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退货运费怎么付 退货后卖家不还运费怎么办

    淘宝平台上的商品市场比较混杂,所以在这上面买东西时,难免就会遇到需要退货的情况。而当大家需要申请退货时,不知道是否明白淘宝退货运费怎么付的这个问题呢?要是不清楚淘宝退货运费怎么付的话,那么可能自己还要糊里糊涂的多给了钱,所以下面就来简单剖析一下这方面的问题吧。

    淘宝怎么退货
    淘宝怎么退货

    就一般情况而言,正常退货流程就是买家提起退货申请,然后在卖家同意之后,买家再联系快递退货,这时候寄东西是要付费的,不同快递具体费用不同。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在“淘宝退货运费怎么付”这一方面里,如果自己所买的东西不是包邮的,那么只能退产品的金额。

    淘宝退货运费谁出
    淘宝退货运费谁出

    也就是说运费是不能退的,但如果是产品质量问题引起的退换货,那么则是卖家承担来回运费,非产品质量问题,买家承担退货换运费。此外,一般在淘宝退货时,多数卖家都不愿意签收倒付邮费的,因为倒付邮费贵好多的,所以通常会让买家先垫付邮费。

    这种情况下,要说淘宝退货运费怎么付的话,那就是直接把邮费给快递就可以了,之后是谁承担邮费则需要再跟卖家沟通,一般明理的卖家如果该他承担邮费,他会退的。要是遇到退货责任在卖家那边,但其拒绝退运费的话,那么可以在申请退款完成后,通过交易旁的投诉入口发起违背承诺投诉。

    对此要求卖家承担自己垫付的退货运费,如果卖家不同意主动给付,淘宝介入后会根据维权结果和卖家承诺作出判定,要是真的是卖家不对,那么淘宝会扣除卖家保证金作为违约金来赔付买家的退货运费,而卖家违背承诺被罚的同时也会扣掉店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