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春节哪些快递不放假 过年快递会涨价吗

    春节快到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买好年货呢?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我国的法定节假日。在每年春节期间,各个快递公司都是会放假休息的,但是,今年有一些变动,有些快递公司宣布春节不放假。那么春节哪些快递不放假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undefined
    哪些快递春节不打烊

    根据《快递杂志》消息报道,包括EMS、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在内的这十家快递企业均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根据梳理,苏宁物流近日率先打响了春节快递不打烊服务。

    而作为每年春节期间的寄递服务“主力军”,EMS表示会像往年一样“无缝隙、全覆盖、不停休”;韵达速递官方公告称,总部将成立春节期间快递服务运营小组,协调、指挥全网络快递服务工作,同时,将对相关地区的汽运、航空线路进行调整、优化,部分地区快件时效将有一定调整。

    过年快递会涨价吗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也知道春节哪些快递不放假了。但是你知道快递不放假,要快递小哥牺牲春节假期也是有代价的。EMS和顺丰往年加收10元左右的费用。韵达方面表示,考虑到春节期间业务量、成本等各种因素,每一单快件也会加收10元服务费。也就是说,过年平均每单快递的快递费比平时要贵10元左右。

    不过羊毛出在羊身上,声称包邮的淘宝天猫京东卖家们不知道会不会以此提高商品价格。总而言之,过年快递不打烊还是好事,也是各个快递公司为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必然举措。希望大家可以在过年的时候依然剁手不耽误,下单有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