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找中介需要多少费用 租房什么情况下可以退押金

    年末了,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就会选择退掉现在所租赁的房屋了,而要选择退房的话,那么可得了解清楚租房什么情况下可以退押金了再行动,不然押金拿不回,就算是白白多付了几个月的房租了。那么大家现在是否都清楚租房什么情况下可以退押金了呢?如果还有疑惑,那么下面的介绍就可以再看一看了。

    租房去哪儿找
    租房去哪儿找

    正常来说,要说租房什么情况下可以退押金的话,就是租赁合同到期了,出租方检查房屋设备无损坏的情况下,就需要当场退还承租方的租房押金了。如果是合同还没到期的话,那么就需要跟房东进行协商了,一般租房什么情况下可以退押金这系列问题的说明都会在租房时所签的合同里写清楚的。

    租房子多少钱
    租房子多少钱

    因此在大家跟房东签下租赁合同时,就应该协商好的,通常合同签完了,那么此后的事项就是根据合同上的条例去处理的了。不然租客在合同未到期的前提下向房东要押金,房东不退也不是不对的,因为合同上写的是租期到了,东西检查后没问题才能退的。

    而且如果是找中介租的房子,遇到黑中介了,那么押金什么情况下都是难以拿回来的。说到找中介租房,大家应该会好奇费用吧。不同地区或具体到不同的中介公司,其收费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像在上海,中介费一般是由房东和租客共同支付的,多是这两方各支付房租的百分之三十左右作为租房中介费。

    而在广州,中介公司帮你找房,需要交中介费用,押一付一是一个月房钱作为中介费,或者是收取月租金的百分之三十作为中介费用。这些问题都是大家在找房子前就要了解清楚的,不然租房就有可能掉入陷阱里,这样免不了会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