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板养生酒加伟哥 购买上万元原料制作玛卡壮哥酒销售

    随着社会的变化,如今很多人都懂得了养生之道,很多人为了养生都会去买一些养生酒回去喝,但是如果市面上有一些养生酒里面加了伟哥的,你还会选择购买吗?近日,有很多消费者在喝了南宁一款养生酒后,都纷纷的打电话订购,原来老板养生酒加伟哥销售,所以深受市民的喜欢。

    undefined
    养生酒加伟哥消费者纷纷订购

    说起来伟哥,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伟哥是治疗男子阴茎勃起功能障碍的有效药物,伟哥的副作用也不少,所以伟哥不适合所有人服用的。但是现在老板养生酒加伟哥,而且购买上万元原料制作玛卡壮哥酒,导致了很多消费者都去购买,然而这些消费还不知道掺入了含违禁有害成分的原料,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江南区检察院指控,孙某2014年10月开始担任南宁一家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该公司生产的保健酒配方调制。为了增强保健酒的壮阳效果,孙某从2015年开始使用含有国家禁止在保健品中添加的西地那非、豪莫西地那非、硫代艾地那非(“伟哥”类西药)等成分的壮阳酒配料,生产特制玛卡壮哥酒、玛卡养生酒等多种保健酒,并销往广西玉林市、象州县等地。

    2016年6月23日,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进行核查时,查扣含有西地那非、豪莫西地那非成分的玛卡养生酒、男人酒、御龙天下酒一批,遂于同年7月8日将该公司涉嫌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的案件线索移送给公安机关。

    2016年7月12日,公安机关在该公司抓获孙某,并在该公司及该公司工作人员居住的江南区富民路富德公寓查获保健酒成品、半成品一批。后经检验,从孙某生产的保健酒中检出西地那非、豪莫西地那非、硫代艾地那非等成分。

    多种酒里都掺入有害非食品原料

    归案后,孙某如实供述了其往玛卡壮哥酒中添加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的犯罪事实。孙某在庭审中辩称,其只在玛卡壮哥酒中添加了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没有在其他酒中添加。庭审中,据该营养食品公司员工李某证言证实,2015年12月25日,公司拿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其间一直没有生产过酒。2016年,公司开始做玛卡养生酒和男人酒。李某称,原材料多数是孙某亲自去某药业公司采购。

    据了解,孙某生产的保健酒中,3两装玛卡养生酒原材料多加了玛卡粉,其他的与男人酒都一样;3两装龙酒和玛卡养生酒原材料一样,只是产品名称不同;御龙天下酒和男人酒原材料一样,也是产品名称不同。

    被判刑一年七个月并罚1万元

    江南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孙某在生产、销售的保健酒中掺入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公诉机关指控孙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成立。孙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往玛卡壮哥酒中添加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的犯罪事实,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经查,虽然孙某只承认在玛卡壮哥酒中添加了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但孙某的供述、证人李某等人的证言和手机通话记录、银行卡交易明细清单等证据能证实孙某是唯一负责保健酒调配的人员,非法添加到保健酒里的原料也是其向别人购买的,公司其他人员均不知情,且检验报告证实除了玛卡壮哥酒,该公司生产的其他多个品种保健酒中均含有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

    最后,江南区法院根据孙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判处孙某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