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破制贩假车票案 票面价值约150万余元

    现在大家为了回家过年正在疯狂抢购火车票,如果订不到火车票的朋友就会找票贩子“拿票”有可能买到假票。近日,郑州破制贩假车票案件,5名嫌疑人被当场查获各类涉假车票1.6万余张。

    郑州破制贩假车票案
    铁路公安破获制贩假火车票案

    很多人为买火车票烦恼,不法分子打起了制造假火车票牟利的主意。郑州破制贩假车票案件,他们是如何做出可以乱真的假车票呢?涉假车票1.6万余张,票面价值约150万余元,其中成品假票71张,票面价值约1万余元,查获交易账本一本,缴获电脑、打印机等制假设备5台。

    郑州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案件与以往制贩假火车票案件有三个最大的不同点:一是案件的复杂性,案件的主犯翟某、胡夫妇二人共同经营假票窝点,集制造、贩买、销售为一体,其中,丈夫翟某为逃避打击长期居住在南阳邓州,负责从下线袁某、刘某和蒋某等下线手中收集旅客购票信息,再将信息转发给在郑州租住的妻子胡某,由胡某在家中制作假票。

    二是嫌疑人的狡猾性。嫌疑人将制造的假票通过“UU跑腿”“顺丰速递”等正规的网络快递平台将假票送到下线手中进行分售,嫌疑人之间并不进行正面接触。三是案件的隐蔽性。案件所涉及的假火车票主要用途两个,一是用于乘坐短途和硬座,二是用于公司、企业等公职人员报销,属于“私人订制”的假火车票。

    在此,铁路警方提示:春运即将来临,广大旅客一定要从正规合法的渠道进行购票,可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到铁路规定的火车站、正规代售点和铁路12306官方网站购票,以防购买到假票影响出行。

    因为当旅客持假火车票进站时实名制验证系统识别,无法进站上车。为避免麻烦和经济损失,提醒旅客不要从“黄牛”手中购票。同时,旅客要提高识别能力,可通过“一看”、“二摸”、“三照”、“四搓”、“五对”的方法识别真假火车票,注意识别“回头票”、“挖补、涂改票”、“整版假票”三种假火车票,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