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亚店铺被指宰客 买1000元海鲜却收1500元

    一个月前发生在雪乡的宰客事件闹得满城风雨,从北方传至南方,如今三亚店铺被指宰客,这恐怕又得从南方传至北方了,据说在三亚的某海鲜市场上买1000元海鲜却收1500元是真的吗?

    undefined
    三亚海鲜市场

    近日,一段来源于网络上的视频曝出三亚店铺被指宰客的内幕,视频中可见当地多家海鲜店铺纷纷拉起抗议的横幅,抵制三亚某些海鲜店“拉客、宰客”的行为,这段视频中的所在地为海南三亚的“第一市场”,这个市场还是当地知名的海鲜市场。

    一位杨女士表示,在2017年2月份,她与丈夫是去海南度蜜月的,在前往海南之前就听说了三亚“第一市场”是个吃海鲜的好地方,于是决定前往,杨女士回忆道:“当时我们一下公交车,就有好多人围上来问吃不吃海鲜,还有人塞卡片给我们,有上百人围着,吓了一跳。”后来杨女士购买了280元海鲜,结果他们却说加上加工费需要400元。

    加工期间,杨女士担心会被调包,于是想在厨房烹饪的时候进去看看,却遭到店内员工的喝止。另一位游客屠女士在购买海鲜时,由于丈夫发现原本该按两斤的地方却按了四斤,被发现后商家就说不卖了。不仅如此,后来这位屠女士又到别的档位去买海鲜,结果原本买1000元海鲜却收1500元,看来宰客的现象异常普遍。

    其实早在一两年前,三亚店铺被指宰客的现象早已经存在多时,如今多家海鲜商家纷纷举起“抵制”的旗帜,据央视报道,海南三亚严厉查处了两家存在宰客行为的海鲜店,直接吊销营业执照并将股东及负责人拉至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