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站刷脸通道怎么操作能进站 网购火车票还用取票吗

    时间距离春节是越来越近,而每到过年前后,各地游子都是要踏上归家的列车的,所以这段时间,各路交通紧张,其中铁路春运最为繁忙。面对这样的春运大潮,火车站刷脸通道顺时而生,有了火车站刷脸通道的出现,大家进站就更为方便,极大程度上的降低因为进站排队耗时长而错过上车时间的几率。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火车站刷脸通道要怎么操作才能进站的吧。

    坐车如何进站
    坐车如何进站

    据前两天的相关报道称,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春运运输方案,春运40天,北京局预计发送旅客3250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1485万人,同比增加51.9万人,增幅为3.6%。今年,北京三大火车站在春运期间将增32条“刷脸”通道,旅客在火车站刷脸通道进站时将更加快捷便利。

    进站要身份证吗
    进站要身份证吗

    其中在北京站、北京西站以及被京南站增加32条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缩短进站时间,减少旅客等待的时间,旅客只要在通过火车站刷脸通道时,将二代身份证和磁卡车票在机器上轻轻一刷,并对准屏幕完成票、证、人合一的核验后,闸机就会自动打开,完成自助进站过程。

    据了解,北京南站将首次在地下快速进站厅配备4台自助“刷脸”机,并初步安排在5号快速进站厅,机器会先进行安装调试,然后春运时投入使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表示,春运期间,将采取依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安检和验证通道的方式,高峰期各站安检和验证通道全部开放,保障旅客进站顺畅。

    实际上,除了北京,有些地方的车站进站也是比较简单的,比如有些车站就是可以直接刷二代身份证原件进站乘车的,如果大家所上车的车站具备这样的功能,那么在网上订好火车票后,也就不需要去取票了,这也就是说不是所有的车次都需要取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