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强寒潮降雪发威 动车因天气问题停运能退票吗

    一说起冬天,很多人都会想到自己在寒冷天气下瑟瑟发抖的画面,但如果告诉大家近日最强寒潮降雪发威了,之前的冷还不算最高程度的话,不知道大家又会是什么心情呢?据气象部门发出的消息,近期最强寒潮降雪发威,真正的寒冷马上向大家袭来,下面就来看看相关的报道吧。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6日湖北、安徽、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出现明显降雪。昨日,湖北中东部、安徽西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降雪或雨夹雪3-8毫米,湖北中东部、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10-16毫米,湖北荆门32毫米、阳新23毫米。降雪主要出现在昨日夜间。

    动车停运怎么办
    动车停运怎么办

    今5时,陕西中部、河南中南部、湖北中东部、安徽大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积雪5-10厘米,河南南部、湖北西北部、安徽西部等地部分地区15-24厘米。另外,湖北武汉降雪15.0毫米(积雪4厘米),江西南昌雨雪混合7.9毫米,浙江杭州3.2毫米(积雪13厘米)。

    看完这些数据,相信大家应该感受到最强寒潮降雪发威的“爆发力”了。据了解,近日,我国中东部正遭遇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过程。河南、安徽、江苏、浙江等地有暴雪,局地大暴雪。中央气象台25日升级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而受降雪及道路结冰影响,山西、黑龙江、安徽、河南、湖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12个省(区)境内79条高速公路,101个路段封闭。另外,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消息,受降雪影响,上海、成都、广州、武汉、南宁、太原等各地铁路局分别发布部分动车组列车临时调整运行、临时停运公告,前往上述地区的乘客请密切留意铁路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

    所以要是大家在最强寒潮降雪发威期间遇到动车因天气问题停运了,那么可以在票面乘车日期5日内(含当日)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不收取手续费。而铁路部门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限速、停运、折返、迂回、终止运行,或恢复运行、加开列车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