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刷脸进站怎么弄 高铁刷脸进站有窍门

    现在刷脸进站已经是春运的一种进高铁站方式了,化妆戴美瞳都能认出来,不同地区都在进行刷脸系统进站。这比能刷脸开锁的iPhoneX,领先了近一年,方便快捷,而且更加安全。那么高铁刷脸进站怎么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undefined
    哪些高铁站刷脸进站

    黄民还表示,网上订票、支付宝/微信支付、自助进站、互联网订餐如今都已经在高铁上逐渐普及开来,下一步还将逐步推广刷脸进站。至于高铁刷脸进站怎么弄,目前,部分高铁站已经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包括北京西站、广州南站、郑州东站、兰州站、武汉站等。

    在这些火车站,旅客只需按照提示,将二代身份证和蓝色磁卡车票放在指定位置,同时脸部正对摄像头稍作停留,就能进行识别,只要票证人相符即可快速通过。黄民还透露,2017年正推进公司制改革,目前总公司公司制改革方案已报财政部,财政部正在组织研究,准备提报国务院;18个铁路局已完成公司制改革;非运输企业改革将在年内完成。

    高铁站刷脸进站有哪些窍门

    1、当乘客进入通道,站在这个终端面前时,会看到地上有个黄色双脚丫参考标识,乘客踩上去站立。2、将车票和身份证取出,车票正面朝上,身份证则放在车票下面,将叠加在一起的车票和身份证放在扫描区扫描。

    3、乘客抬头看着摄像头,完成刷脸。如果车票、身份证、人脸,三信息无误,“嘀”的一声,进站通道的闸机便自动打开。如果操作得快,3秒即可,操作稍慢点,6秒左右即可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