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上补票能不能刷卡 先上车再补票划算吗

    对于坐火车这件事,相信有的人是会选择先上车后补票的,而现在这年头,使用现金的人是逐渐减少了,所以当自己身上没有现金但又需要补票时,就有人会问火车上补票能不能刷卡了。面对这样的问题,今天就一起来看一看相关的解答。

    火车票补票要手续费吗
    火车票补票要手续费吗

    据了解,铁路部门目前并没有开通刷卡补票业务,一般情况下,上车补票都是要给现金的,不清楚火车上补票能不能刷卡的人,一定就不是经常搭火车的了,所以往往遇到这种情况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吧。

    火车上补票可以刷卡吗
    火车上补票可以刷卡吗

    其实上车补票不能刷卡,加上自己没现金的话,可以跟乘务员商量一下,用支付宝或微信把钱转给乘务员,再让乘务员用现金帮忙补票。如果不好意思的话,也可以选择把钱转给车上有现金的乘客,相信会有人伸出援手的。

    不过,通过前面的介绍,大家现在肯定就知道火车上补票能不能刷卡了,因此下次要是打算先上车后补票的话,就要记得带点现金在身上了。这样看来,有的人可能就会觉得先上车后补票好像也挺不方便的,那么选择这种方式总体来说划不划算呢?

    上车后补票的话,普通票每张收2元手续费,卧铺每张收5元手续费,所以补票的话,所要花的钱会比原来自己买车票的多一点,单从价格来说,肯定就不算划算了。但如果这种选择可以让自己顺利出行,那么又不能说这不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