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版米其林指南 黑珍珠餐厅被指“唯价格论”?

    近日,一份中国版米其林指南在餐饮业掀起一阵热浪,许多消费者对于这样一份米其林指南存在许多疑惑,更有米其林黑珍珠餐厅被指“唯价格论”?这是为什么呢?

    日前,美团点评发布了2018年大众点评黑珍珠餐厅指南,由于这是第一份中国版米其林指南,因此受到许多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关注,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互联网+餐饮”带来了契机,也为消费者们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用餐方式。

    以美团及大众点评为代表的生活服务类客户端APP成为全国消费者举足轻重的小伙伴,一到饭点,消费者们和以往一样打开此类APP,搜一搜餐厅,看一看网友推荐,如今中国版米其林指南一发布,同时也为食客评价餐厅食品质量、特色以及价格提供了平台。

    米其林黑珍珠餐厅指南首次提出了中国美食标准,首创了涵盖烹饪水平、餐厅水准、传承创新3个维度的具有中国饮食文化特色的餐厅评价体系。不过随着中国版米其林指南的发布,黑珍珠餐厅被指“唯价格论”?这是真的吗?

    undefined
    黑珍珠餐厅消费价格论

    由于记者发现,黑珍珠餐厅的人均消费一般约为677元,其中人均消费500元-1000元的黑珍珠餐厅有98家,占比30%;人均消费1000元以上的黑珍珠餐厅有70家,占比21%。难道黑珍珠餐厅真的是“唯价格论”?

    据悉,根据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美食消费报告》中显示,消费者在选择餐厅时,餐厅的环境卫生始终是最关注的问题,而菜品口味和食品安全因素分别排在第2和第3位,价格因素仅仅排名第4位,因此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会存在“唯价格论”一说,而且价格也不是黑珍珠餐厅唯一的考量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