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能买保健品吗 社保卡消费明细去哪里可以查询

    为了以防生病,现在很多人基本都办有一张社保卡。有了社保卡之后,通常大家身体健康的话,就不会经常需要用到了,因此有的人就会想着拿社保卡里的钱去买点保健品补补身体,但是社保卡能买保健品吗?很多人都知道社保卡是可以拿去药店里买药的,所以也就会以为买药店里的保健品也是可以刷社保卡的,实际上却不是。

    保健品能退吗
    保健品能退吗

    在“社保卡能买保健品吗”这一问题上,可以说一般都是严禁使用个人账户金购买化妆品、保健品等非治疗性物品的,真的想要使用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购药的话,那么只能购买医保目录内的药品。所以对于这样的问题,其答案是否定的。

    社保卡能买什么药
    社保卡能买什么药

    不过,有的人可能不认同这样的说法,因为仔细找的话,会找到同意刷社保卡买保健品的药店的。听到这样的说法,相信有的人又开始搞不懂“社保卡能买保健品吗”这个问题了,如果有药店同意这样的做法,只能说这家药店是违规操作的。

    因为任何以药换药(物)、转卖药品、套用和虚开检查治疗项目等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以及超剂量、超范围购药囤积药品等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都属违规,每个人使用社保卡的消费情况都是有保留记录的。

    所以这种违规行为一旦被查到,后果也是很严重的,因此大家还是不要想着做这些不能做的事情了。此外,要想查询自己社保卡的消费明细的话,可以到对应地方的社保局找工作人员查询,或者是自己上当地社保局官网按照网页说明自行操作,这样也是可以查到自己社保卡相关消费明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