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补票加收多少手续费 上高铁后怎么补票

    今天起,大家可以买春运的返程车票了,而为了提高抢到票的可能性,有些人是会采取“错站上车再补票”的出行策略的。而关于先上车后补票这事,很多人又还不知道高铁补票加收多少手续费的,如果真要遵循这种出行策略,那么与之相关的基本问题肯定就得了解清楚才行了,所以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先上高铁补票加收多少手续费吧。

    上车补票什么意思
    上车补票什么意思

    据了解,关于先上车后补票的话,如果买的是软座、硬座(含无座),那么其手续费为2元,如果买的是软卧、硬卧的话,那么手续费则为5元。有下列情况时只补收票价,核收手续费:应买票而未买票的儿童只补收儿童票。身高超限的儿童使用儿童票乘车时,应补收儿童票价与全价票价的差额。

    持站台票上车送客未下车但及时声明时,只补收至前言停车站的票款。经车站同意上车补票的。此外,有下列行为时,除按规定补票,核收手续费以外,还必须加收应补票价50%的票款:无票乘车时,补收自乘车站(不能判明时自始发站)起至到站止车票票价。持失效车票乘车按无票处理。

    持用伪造涂改的车票乘车时,除按无票处理外并送交公安部门处理。持站台票上车并在开车20分钟后仍不声明时,按无票处理。持用低等级的车票乘坐高等级列车、铺位、座席时,补收所乘区间的票价差额。旅客持半价票没有规定的减价凭证或不符合减价条件时,补收全价票与半价票的差额。

    所以关于“高铁补票加收多少手续费”这一问题,相信大家就有所了解了。至于怎么补票的话,大家可以上车之后找列车员,跟他说补到目的地那一站就可以,费用是前面一站到目的地那一站的票价再加少许补票手续费。如果在列车上来不及补票,也可以在下车的时候,在站台补票窗口办理补票费用也是相应票价加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