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滑雪场雪崩 去日本滑雪注意哪些事项

    日本是很多人都喜欢去的旅游地方,去日本旅游,不只是为了看日本的风景,吃地道的美食。而且现在是冬天,去日本滑雪是件很有趣的事。但是,近日有消息称日本滑雪场雪崩,到底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undefined
    日本滑雪场发生雪崩

    据悉据日本群马县草津町吾妻广域消防总部称,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点左右,位于草津町的国际滑雪场发生雪崩。有消息称,1人被埋,15人受伤。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报道,在群马县滑雪场训练的该县相马原驻地第12旅团的6名陆上自卫队队员被埋。

    日本是属于温带季风气候,冬季气温一般在0摄氏度以下,因此日本基本上都下雪。比较著名的就是北海道(特别是其首府札幌)此外新獡、仙台、京都以及富士山地区的雪都很好看。但是,现在日本滑雪场雪崩,以后大家去日本滑雪注意了。那么去日本滑雪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1、熟悉并严格遵守滑雪场安全管理守则。为保证顾客人身安全,各滑雪场都根据自身所处位置、规模、地形等制定相应安全管理守则,请您滑雪前务必仔细阅读并牢记。特别应熟悉雪场示意图、警告标识、安全提示等,滑雪时注意收听雪场广播,服从巡逻车工作人员指导,防止事故发生。

    2、主动做好安全防护。穿着防水、防风、保温效果好的服装(最好滑雪专用服装),使用滑雪专用工具,养成携带食物的习惯,配戴滑雪头盔,记住雪场紧急求助电话,携带手机和备用电池。

    勿酒后滑雪,不擅自离团单独行动,特别是不要进入禁止区域和滑雪场管区外滑雪。一般滑雪场均规定:因顾客进入禁止区域或管区外滑雪发生失踪、遇难等事故,滑雪场无搜救责任和义务,故因搜救而产生的相关费用,不论最终结果如何,均由当事人或搜救申请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