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怎么辨别真假 网上的茅台酒是正品吗

    在春节越发临近之时,茅台酒的热销依旧令人感叹。而在茅台酒的选购过程中,不乏有一些人是不知道茅台怎么辨别真假的,这样一来就有可能花正品的价格买到假货了。尤其是在茅台酒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出现假酒的几率就更大了,所以了解一下茅台怎么辨别真假后,或许在买的时候就能把所学到的技巧派上用场了。

    茅台酒多少钱一瓶
    茅台酒多少钱一瓶

    首先就是看茅台的生产厂家,茅台酒厂名字虽有经过一系列的历史演变,但总厂、分厂、一厂之说都是假的。然后就可以看茅台酒的包装,贵州茅台酒装于乳白色玻璃瓶中,瓶身光滑,无杂质,瓶盖和酒瓶密封好。酒瓶倒置,滴酒不漏,而且一拧就开。而假酒则酒瓶瓶形高低粗细不等,外包装陈旧、无新鲜感、封口不严或压齿不整齐等。

    茅台酒真假鉴别方法
    茅台酒真假鉴别方法

    接着也可以看看其商标,真的茅台酒全瓶贴“贵州茅台酒”注册商标,商标印刷精美,套色准确,图案、字体规范,标签金边和字体密合,切边均匀,假酒则肯定不能做到像真的一样处处完美的。此外,在说起茅台怎么辨别真假时,还有人表示鉴定茅台最核心的技巧就是鉴定酒瓶封口,因为其酒瓶是可以回收的,因而也可以从酒瓶的密封度、做工精细度、喷码等去分析判断。

    其实真要说茅台怎么辨别真假才是最好的方式的话,那么肯定是品尝了,只不过这种方法在选购时是难以转化为实际操作的,因为商家总不能先打开让消费者喝一口的吧,毕竟茅台酒价格是比较贵的。但实际上,茅台酒是有几十处标识的,只要大家发现有一处不对,那么就可以认定这酒是假的了。

    不过,当自己实在不懂得买茅台怎么辨别真假时,就更应该选择正规的渠道去购买,这样可靠一些。像选择在网上买的话,除非是贵州茅台自己在网上开设的官方售卖渠道,不然其它平台买的话就难以保证其百分百是正品了,大家可以针对实际情况去分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