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发现传世国宝 140万元国宝中国大妈卖80元

    在日本有这么一档节目是专门研究古董的,主要对各式古董进行鉴定,而日前就在这档节目中,日本发现传世国宝之物,可是真相却令人尴尬,因为这140万元国宝中国大妈卖80元而已!

    undefined
    日本现2500万日元宝物

    据海外媒体报道,1月19日,一档名为《开运鉴定团》的人气综艺节目在鉴定一件古董时发生了一些意外,当时鉴定的古董是一件“曜变天目茶碗”,据说这是全球第4件“曜变天目茶碗”,价值高达25000000日元,约合140万元人民币左右。

    据悉,这件古董是在2016年12月20日的《开运鉴定团》节目中播出的,当时这一件茶碗是由日本德岛市的桥本浩司带来的,他自称这是曾祖父于明治时代时,向战国武将三好长庆子孙购来的物品,节目上的鉴定师也称这是一件国宝级的宝物,被认定是全球第四件“曜变天目茶碗”,价值2500万日元。

    然而,不久之后,一位来自中国福建的61岁大妈李欣红跳出来指认这个碗是她做的,中国大妈李欣红是一名陶艺师,她表示这件茶碗上的花纹是她绘制的,而且碗底下也有刻字,那还是她在做学徒打工时刻下的呢,令人震惊的是,中国大妈表示这个碗当时只卖80元一个,这就尴尬了,140万元国宝中国大妈卖80元。

    说是日本发现传世国宝级宝物,还价值2500万日元,结果现在看来根本不是什么国宝级宝物,而是出自中国陶艺师之手,价值140万元国宝中国大妈卖80元一个,不过大妈对于自己的作品被鉴定为国宝也感到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