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吸烟逼动车降速 乘坐动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吸烟不仅危害身体健康,现在都升级到能够导致动车降速了,近日一名男子在动车上吸烟逼动车降速,最终他表示不知道坐动车的规定,那么你知道乘坐动车注意事项有哪些吗?

    在动车上吸烟逼动车降速的那位男子吉某来自云南,当天吉某正和朋友乘坐动车准备去广西打工,在动车行驶的途中,由于吉某烟瘾来了,结果在厕所里吸烟,不料却引发了动车上的烟雾报警器报警,最终导致动车降速。

    后来经过警方的一番询问,吉某交代他以前一直都是乘坐普速列车,所以有在车厢连接处以及厕所吸烟的习惯,不过当天在动车上吸烟逼动车降速是因为不了解乘坐动车的规定,烟瘾一上来,就和以往一样到车厢卫生间里抽烟了。目前,吉某被警方处以500元罚款。

    动车组运行速度高,整个车厢都属于全封闭状态,因此一旦有人吸烟,动车上的烟雾报警器就是响起,今天就借此好好了解一下乘坐动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坐动车要注意什么问题
    坐动车要注意什么问题

    1.乘客携带的物品需由乘客自行保管,如果携带了超越规定范围的物品,乘客需要提前办理托运手续;2.动车组车门为电动车门,统一控制开关,因此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挤靠车门,以免发生危险;3.乘坐动车的乘客禁止搬动、触碰各种安全按钮及开关;4.动车中的可开启气密窗在动车行驶过程中严禁打开;

    5.旅客严禁进入司机室或是在动车组顶部攀爬;6.严禁在动车上吸烟;7.发生突发危险时,可按下车厢两端门上方的紧急停车按钮,在列车停运后,用破窗锤击打车厢逃生窗玻璃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