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7名中国游客在泰国出车祸 去泰国旅游前注意的事项

    喜欢去旅游的朋友都会选择去泰国旅游,因为那里距离不算远,而且消费不算高。近日,有17名中国游客在泰国出车祸,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说,一辆曼谷牌照的白色旅游大巴与一辆18轮大货车追尾,导致大巴车车头严重损毁,及坐在车内的17名中国游客受伤,而大巴车司机则趁乱逃走了。

    undefined
    载中国游客大巴

    有17名中国游客在泰国出车祸,司机竟然趁乱逃走,实在令人愤怒!据大货车司机透露,他正开着车前往春武里府,行驶至事发地时由于是掉头路口车流速度减慢,于是他随之减速,之后便被跟在后面的大巴车追尾。

    目前,警方正抓紧追查大巴车司机的下落,以便调查事故真实原因并依法处理。受伤的中国游客进行初步急救后,被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去泰国旅游前注意的事项。

    一、签证问题。如果你们选择的是跟团旅行,可以在报团时先想旅行社咨询好关于这方面的问题,一般旅行社都会帮游客弄好的,只是需要额外收费。

    如果是自助游,那么你应该先确定好你们的行程大概有几天。坐飞机抵达泰国时办理的落地签证有效期为15天,而在国内提前办签证有效期为两个月,并且可以续签1个月,这个要根据你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办理签证。不过其实办理落地签证需要排队填表贴照片,花费的时间也会很长,有条件的最好可以在国内提前办好签证。

    二、兑换外币问题。泰国移民局规定,进入泰国的外籍人士需随身携带不少于1万泰铢(大约人民币1900元)的现金或者是等额外币,这些在泰国驻华大使馆网页上也有相关说明。

    这个会随机抽查,抽中几率也不高,被抽中也可以在机场ATM机上临时支取。不过建议还是提前准备好,毕竟过到那边人生路不熟的,有时也不清楚哪里有ATM机可以支取现金,所以提前准备好可以以防不备之需。

    三、是否需要提前准备零钱。建议先提前准备一点零钱,以防打车时给大额钞票司机找不开。如果准备的零钱花完,可以到当地的7-11便利商店换取零钱。当身上的泰铢用完,可以去机场取现或者换汇。可是尽量不要到ATM机上直接取现,因为其手续费挺贵的。

    时间充裕可以到素万那普机场的superrich换泰铢,那里的汇率比较好,具体位置在素万那普机场最底层,即接驳机场快线那一层。那里营业时间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周日休息。所以说还是过去之前先换多点泰铢,免得过去之后不够花又要到处找地方兑换,还要花手续费。

    四、是否需要提前准备电话卡。如果大概去游玩一周,可以提前在国内购买happy卡,基本足以应付;如果对网速要求比较高可以到机场购买AIS的卡,网速比较靠谱,在很多海岛也有信号。

    不过往国内打电话比较贵;如果不想花钱,爱刷新浪微博,偶尔上网又不怎么打电话,可以在机场免费领TrueMove的卡,可是这个卡网速不咋的。三大运营商的电话卡都可以在素万那普机场购买,接听都是免费的,充值可以到7-11或FamilyMart便利店进行充值。

    五、当地购买生活用品方便吗?泰国有很多Boots和屈臣氏可以专门买生活用品,一些商场里也可以购买你所需的东西,价格也不贵。拖鞋、沙滩裙之类的可以直接在夜市或街边购买,便宜又有特色,质量也相当不错,可以选择作为纪念品带回国。如果行程中有浮潜这个项目,那么最好提前准备好手机防水袋、一次性防水相机和潜水袜,有洁癖的还可以自备浮潜面镜套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