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外卖订餐提速 高铁上如何订外卖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高铁上一边吃着美食,一边沿途欣赏着美景这无疑是最好旅途享受。现在高铁上也可以订外卖,对于出差或外出旅游的乘客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然而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需求,高铁外卖订餐提速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还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对于高铁外卖订餐提速一小时,众多消费者为其点赞。

    undefined
    如何在高铁上点外卖

    据报道,从1月18日开始,高铁“外卖”升级,像马家卤鸡、金华火腿、周村烧饼等特产居然也可以给旅客送上车了。一些旅客出差没时间采购,不怕,现在高铁外卖订餐提速至一小时,旅客朋友在开车前一小时还可以预订,不用下车、出站动动手指就有人给您送到高铁的座位上,就能将沿线特产美食带回家,这在以前简直不敢想!那么大家知道高铁上如何订外卖吗?一起去了解一下。

    高铁订外卖流程

    首先打开手机内12306APP,主界面上方第三项“订餐服务”可以直接进入订餐界面,也可进入下方的第二栏“商旅服务”内找到“订餐服务”。进入订餐界面后,按照界面提示,输入准确的乘车日期、出发车次,然后摁查询键,对所乘车次提供的订餐服务进行查询。

    可以查询到所选日期的车次提供的订餐方式有两种选择,分别是“车次自营餐品”和“途径配餐站”选择。选择一:“车次自营餐品”订餐,即可以点列车餐车提供的各种盒饭套餐。选择二:“途径配餐站”订餐,即可以点途径各大站提供的商家配送的套餐。

    进入订单处理页面后,填写您的姓名、手机号,以及所乘车次的车厢号和座位号。订单最下面还有三个可选项进行选择,分别是“餐具数量”、“订单备注”、“发票信息”。

    结算也提供了两种支付方式,也是大众最常用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支付方式。这个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进,再也不用拿着现金跑去餐车买套餐了。

    未支付完成的订单可以在查询订单状态,进一步支付,或者取消订单。支付完毕后,您就可以在座位上坐等送餐人员把你喜欢的套餐送到你座位上了,是不是很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