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春节学生火车票怎么买 购买学生票注意哪些事

    大家都知道现在已经进入2018年,离春节不到一个月了。在外地读书的学生们,准备放寒假坐火车回家了。然而每年寒假,学生们坐火车都会有优惠,今年也不列外。那么今年的春节学生火车票怎么买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2018年春节学生火车票怎么买,根据了解,在学生票可以使用的期限内,提前30天就可以预售用学生证买火车票。大家最好提前算好放假时间,购买车票,以免遇上往返高峰期买不到票。购票途径:在校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电话、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等6种渠道订购寒假学生票。

    春节学生火车票怎么买
    2018年春节学生火车票

    寒假学生火车票使用时间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所以学生们11月初就可以准备开始买票了。从11月2日开始,通过12306网站和95105105电话开始预售寒假首日(12月1日)火车票。2018学生往返高峰期。2018年春节为2月16日,比往年有所推后。据预计,1月下旬至2月上旬是返家学生流最集中的时段。

    购买学生票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有学生证优惠凭证,且优惠卡可以正常使用。只能订来返学校所在地和家乡的车票。2、订票时间只能在暑假和寒假期间,具体时间有可能会受到特殊因素影响,学生本年度使用的优惠次数不超过4次。3、高铁学生票只能定二等座位才能享受学生票优惠,优惠折扣是7.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