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批次药不合格 不合格的药品分别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上,大家身体只要稍微有点不适都会依赖在药物上,然而有些不良奸商在利益的驱使下生产不合格的药品。都说是药三分毒,吃一些真药对身体都会有一定的危害,更别说是不合格的药品。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标示为武汉华龙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药品不合格。那么不合格的药品分别有哪些呢?

    20批次药不合格
    20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

    这次公布20批次药不合格的药品分别有是:武汉华龙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批次注射用生长抑素、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安胃片;长春银诺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败毒胶囊、尿塞通片;四川菲德力制药有限公司及四川依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多酶片;甘肃天森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复方胰酶散;上海皇象铁力蓝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E烟酸酯胶囊;通药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开胸顺气丸等,不合格项目包括崩解时限、干燥失重、装量差异等。

    20批次药不合格
    不合格药品有什么危害

    对上述不合格的药品,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标示为武汉华龙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药品不合格的产品,并进行整改。

    CFDA要求相关单位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上述企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条等规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三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相关企业或单位的处理结果,相关情况及时报告总局。

    大家要注意:通过上述的不合格的药品看来,大家赶快检查一下自己家药箱,这20批次药不合格,大家记得千万不要再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