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次性口罩能用多久 黑色的一次性口罩能买吗

    在人们的生活中,有时候是可以看到空气污染是较为严重的,所以为了安全起见,现在越来越多人会在出门时戴上一次性口罩,但大家知道一次性口罩能用多久吗?有的人会觉得每次戴完一次性口罩就扔是很浪费的,所以就会有可能用得久一些。然而一次性口罩是有有效期的,戴久了反而不卫生。那么究竟一次性口罩能用多久呢?

    一次性口罩能防晒吗
    一次性口罩能防晒吗

    据普遍的说法称,一次性的口罩能使用的时间是四个小时,稍微延长一些的话,则可以用六个小时左右,主要还是看在什么环境下佩戴了。要是环境情况恶劣,那么口罩的使用时间就会跟着缩短了,所以还不知道一次性口罩能用多久的朋友,现在了解完之后,下次就不要一个戴一整天了。

    一次性口罩可以重复使用吗
    一次性口罩可以重复使用吗

    在一次性口罩的佩戴方面,大家值得注意的就是,如果口罩与嘴巴接触的那一侧一开始就受到了污染,那么不管其有没有过四到六个小时,都不能再用了,因为这种情况下,就不存在“一次性口罩能用多久”这样的问题了,可以说这种口罩一经污染就没有用处了。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以后佩戴一次性口罩时,就要看着时间去更换了,不然戴久了会滋生细菌的。而说起口罩的选购,不少人都会被市场上的黑色口罩所吸引。这些黑色口罩一般都是宣称添加了活性炭成分的,所以吸附灰尘等效果更好。

    但却不是所有的黑色口罩都是真的含有活性炭成分的,因为有些可能只是通过染料上色的,这种口罩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了。可以说黑颜色的一次性口罩可以买,只是大家在选购时记得学会辨别,不要一昧的轻信商家宣传,最好就是选择到正规的商家购买,这样买到的口罩才能有真正的防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