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院一周只花100元 该医院被医保中心调查

    现在大多数人都有医保了,所以在医院看病什么的都能报销一半的金额,但是近日有老人住院一周只花100元,称是包吃包住包治疗,为什么只收了100元呢?于是该医院被医保中心调查了。

    都说现在看病便宜了,但是也不至于便宜到住院一周只花100元的程度,包吃包住包治疗怎么也得上千块了,所以这么便宜的收费你信吗?在淮安市淮安区就有这样一家民营医院,有位老人就诊住院一周只花100元,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吗?

    住院花100元

    据了解去年10月,淮安市淮安区车桥镇人高先生的父亲因为脑梗塞,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经过治疗,老人恢复良好。这家医院只要交100元,老人就能在这里住院一周,包吃包住。一周之后,还有车辆负责将老人送回家。而所有一切,只需患病老人将自己的社保卡抵押在医院。

    但是这一百元住院一周,不赔本吗?这家“淮安仁济医院”,位于淮安市淮安区翔宇大道旁。记者在该院二楼病房区看到,每间病房大约十几平米,放置了六七张病床,条件简陋。在病区尽头的一间会议室中,七八名老人正在晒太阳,老人们告诉记者,他们来自淮安区周边各个乡镇,都是被“100元住院一周”的宣传吸引过来,有的老人已经来住过多次院。

    undefined
    住院花费

    无论是来过几次的老人还是初次来住院的,他们的经历都非常类似,入院老人必须有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2018年后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期间身份证和医保卡必须留在医院,出院时医院一律不出具住院期间诊疗、检查费用清单明细。住院费用究竟是多少,哪些应由病人自己负担,老人们一概不清楚。只是因为实惠吸引了不少病人。

    淮安市淮安区医保基金管理中心主任朱红伟表示,对这种“100元一周,包吃住治疗”住院方式还是第一次听说,但现在就判断仁济医院有套取甚至骗取医保资金的行为还为时尚早,不排除医院主动让利,以吸引病人前来就诊的可能。这种行为有可能是医疗机构在非法套取医保资金,当地医保部门有责任去调查的,发现有可能的犯罪线索应该追究并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