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院1周只收100元是真的吗 医院怎么刷社保卡买药

    对于去医院看病这件事,大家普遍印象就是“很烧钱”,所以也才出现了很多类似“去不起医院”、“看不起病”的说法,但近日有媒体找到了一家住院1周只收100元的民营医院,大家一听住院1周只收100元是不是会觉得很不可思议呢?下面就一起来大概的了解下整件事情的真相。

    住院需要交社保卡吗
    住院需要交社保卡吗

    在近段时间里,有市民向媒体反映,在淮安市淮安区就有一家住院1周只收100元的医院,但凡是农村老人前去就诊的话,就只需缴纳100元即可在医院住院治疗一周,更令人吃惊的除了住院1周只收100元外,还包吃包住,而且一周后还有车辆负责将老人送回家。

    社保卡怎么买药
    社保卡怎么买药

    要享受这样一系列优待,只需患病老人将自己的社保卡抵押在医院就可以了。据了解,这家“淮安仁济医院”,位于淮安市淮安区翔宇大道旁。每间病房大约十几平米,放置了六七张病床,条件简陋。而记者走访医院里的几名老人家时,他们表示自己来自淮安区周边各个乡镇,都是被“100元住院一周”的宣传吸引过来的,有的老人已经来住过多次院了。

    看来住院1周只收100元还真的是真实存在的事,但至于为什么价格这么便宜,老人们私下猜测医院主要靠合作医疗,就是赚取医保这一块的利益,即“赚的不是患者个人的钱”,而是“公家的钱”。对此,有关人员表示对这种“100元一周,包吃住治疗”住院方式还是第一次听说。

    但现在就判断仁济医院有套取甚至骗取医保资金的行为还为时尚早,不排除医院主动让利,以吸引病人前来就诊的可能。而在接到记者反馈的情况后,相关人员已经组织了一支调查小组,对仁济医院的类似行为立即进行调查,该医院是否涉嫌套取医保资金暂时不能下定论,但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向公众反馈。

    这样看来,这种“好事”还可能自带着一些风险。而说起用社保卡去医院看病买药,很多人对这方面的了解也不是很充足。如果要想在医院刷社保卡买药的话,那么是可以的,但就是要保证卡里有钱,然后拿着医生开处方到药品窗口买医保药品目录上的指定药物就可以报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