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非多店铺遭打砸 去南非旅游买东西安全吗

    每当到岁末年初这个时间点后,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段期间去旅游,而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大家各有各的喜好,就像有人会想着去南非看一看一样,但近日有传出了“南非多店铺遭打砸”的消息,这可能就会让一些在近期打算去南非旅游的朋友有所担心了。那么为什么南非多店铺遭打砸呢?

    undefined
    h&m是什么牌子

    据了解,瑞典时装公司亨内斯—毛里茨公司(H&M)最近在南非“摊上事了”,简单来说,南非多店铺遭打砸是因为该公司网站上一款童装的广告词有种族歧视之嫌。具体的事情经过则是在不久前,H&M网站上出现一张童装广告,广告显示一名黑肤色小男孩身着一件绿色帽衫,帽衫上印着“丛林里最酷的猴子”字样。

    而这则广告播出后,在南非社交媒体上招致广泛批评,因为不少网友认为其广告词涉嫌种族歧视,最起码说明H&M对种族歧视缺乏敏感性。看到民众这样的反应,H&M删除那则广告,并下架了那款童装,而且还发表声明,为它“对产品和广告形象的糟糕判断”而道歉,并强调H&M不接受种族主义和种族偏见。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更想不通这种情况下,为何还会出现南非多店铺遭打砸的事呢?因为在南非极左翼团体“经济自由战士”看来,H&M的补救措施“太迟,太少”,因此才会发生其团体成员在豪滕省6家H&M门店闹事,打翻店内展示物品,乱扔衣服的事情。

    此后,H&M方面证实,尚无店员或顾客因此次打砸事件受伤,但公司决定让南非境内所有门店停业,待确定形势安全后再营业。看到南非出现这样的事,有的人就对出游计划有所担心了。在此提醒有准备去南非旅游的朋友,在那边尽量不要露财或是刻意展示自己的高档物品。

    买东西时尽量刷卡,不要选择现金,而且现金最好只带少数小额的,进行消费时尽量低调。跟团游的话,不要落单,要记得跟紧大部队,尤其是女士,千万不要单独行动,特别是不要单独去黑人区。该注意的方面多注意些,那么一般去南非旅游购物还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