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兽毛大受欢迎 买羊驼毛大衣要怎么挑选

    对于很多人来说羊驼毛做成的衣服还是让不少人都觉得挺喜欢的,而正是大家对其的喜爱使得这方面的市场需求量增大,需求一旦扩大,那么反过来也正是说明了神兽毛大受欢迎的事实。对于羊驼毛这样的材料,可能有些人还不怎么了解,所以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关于“神兽毛大受欢迎”的具体报道。

    毛衣什么材质好
    毛衣什么材质好

    据相关报道称,由于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需求的不断增长,在澳洲饲养羊驼已经从一项业余爱好,发展成为一个前途大好的产业。并且,业内人士希望在几年之内,将这种原产于南美高原的动物数量增加一倍。

    羊驼多少钱一只
    羊驼多少钱一只

    实际上,羊驼是一种外观迷人的小动物,它的皮毛、肉和育种均有市场。据澳大利亚羊驼饲养业协会主席傅里斯说,饲养羊驼在过去仅是农场的业余爱好饲养,但现在,羊驼已经成为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它的发展态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盛,这种种现象可见神兽毛大受欢迎了。

    此外,傅里斯说,现在羊驼毛的销售前景十分可观,供应量远远跟不上需求量,价钱良好。“我们接到许多来自中国的订单,其中一个需求商就曾要求我们每年提供3000吨羊驼毛。”他透露,目前澳大利亚登记在册的羊驼饲养者有2300人左右,饲养的羊驼超过20万只。该协会计划到2021年将全国羊驼的数量增加到100万只。

    在澳大利亚,饲养50只至60只羊驼就有可能成为一家成功的羊驼农场,然而这个饲养数量远远不能满足农场的需求,一些大农场表示有意饲养羊驼。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用羊驼毛做成的大衣了,而要买这种大衣,也是需要懂得一些挑选技巧的。

    首先就是目测,一般优质羊驼毛的纤维长、有光泽,毛色有杏黄色、棕红色、银灰色、白色等。比较差的驼毛呈黑色,毛也较粗。假羊驼毛如果是以羊毛下脚料冒充的,一般毛纤维很短,约为3-4厘米,而且比较粗。如果是各类化纤冒充的,可以在太阳光下观看,一般化纤在太阳光下有闪闪的光亮。另外,有的假驼毛灰尘很多,而且由于原料没有洗干净,有一股燥臭味。

    然后就是用手摸,真正优质的羊驼毛手感柔软,富有弹性,干燥。而假驼毛一般手感和弹性都较差,有的还有潮湿感。再不行就用开水浸泡,但不是说把整件大衣都拿来泡热水,而是取适量毛丝浸泡或用水煮几分钟。如果是真羊驼毛,不会褪色。如果是假羊毛,因经过染色,开水泡后会褪色,水也成驼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