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涨价1850元一瓶 揭茅台酒价格上涨原因

    春节将近,市面上的高档白酒将面临着涨价的问题,尤其是茅台酒,由于供不应求的原因,最近的茅台酒涨价的消息漫天飞,然而现在飞天茅台涨价1850元一瓶,这个价格简直就是飞天了!据说多买的话都没货呢!到底茅台酒价格上涨原因是受什么影响呢?

    茅台涨价1850元一瓶
    飞天茅台多少钱一瓶

    传统佳节将至,白酒市场进入销售旺季。尽管茅台集团不断加大市场供应力度,但是今年春节最难买到的白酒,恐怕就是平价飞天茅台。调查发现,飞天茅台在实体店均加价销售,最高1850元一瓶,多买没货。

    据调查发现,平价茅台仍旧“一瓶难求”,不仅线下零售端里高价、缺货仍是常态,在线上的几大电商平台中由于黄牛使用抢票软件扫货,真正买到茅台酒的难度更是堪比抢春运火车票。据悉,茅台集团想尽办法管理茅台酒市场,一方面董事长多次喊话经销商不要推高茅台酒市场价格,同时处罚违规经销商,另一方面严打黄牛,去年共拦截了黄牛用户48.7万人,但治理效果不尽如人意。那么茅台酒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呢?

    茅台酒涨价的原因

    1、销售升级的趋势,目前国内白酒普遍上调价格,其背后的原因除了品牌因素更多还是一种消费升级,伴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人们对酒的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高品质伴随着高价位,但大势所趋,良币驱除劣币的情况会进一步显现,低端白酒的空间和利润将越来越低。

    2、明年茅台集团的增长目标是10%,在基酒产量保持恒定的情况下如果要提高业绩涨价是很好的销售策略,奇货可居不愁销路,市场机制下的上调价格是普遍的营销手段。即便调整价格依然是不愁销量。

    3、分享茅台酒的红利给原料种植的农民,茅台酒采用的是本地的糯高梁,这次调价后会在收购高粱的价格上每公斤提高1元的收购价,提高幅度约为11%,第一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第二是让农民分享茅台酒高速增长的红利。

    4、2017年茅台酒基酒产量是4.27万吨,而茅台技改工程项目在2019年完成,彼时,可以新增产能6600吨,茅台酒基酒产量能达到5.6万吨,自此十年以内不再扩大产能规模,因此在产能规模恒定的情况下上调产品价格则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