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肺里3厘米长辣椒“住”6年 吃辣椒的好处与坏处

    相信喜欢吃辣椒的朋友们,吃点辣椒会瞬间开胃,辣椒是家常小炒的最佳搭档,而且在寒冷的冬季吃辣椒能够驱寒暖胃。近日,有一名女子肺里3厘米长辣椒“住”6年,医生怀疑因这举动,辣椒居然在肺里这长时间,令人震惊不已!

    陕西女子肺里3厘米长辣椒“住”6年,医生怀疑因这举动,随后,女子做了右肺下叶切除术,医生从被切除的组织里面取出了3厘米长的辣椒。让人怎么都没有想到,一位成年人的肺部会吸入这样的东西。

    undefined
    辣椒价格最新行情

    异物易落入右主支气管,进餐时勿说话大笑。据罗立峰主任介绍,支气管异物是临床常见急症。异物可存留在气管和支气管内,引起声嘶、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右支气管较粗短长,故异物易落入右主支气管。

    支气管异物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75%发生于2岁以下的儿童。异物一旦进入支气管,被咳出的机会是极少的,异物在肺内存留时间过长,不仅不易取出,还可引起气管、支气管、肺部感染、肺萎缩、肺脓肿、肺毁损等严重后果,所以凡是有异物呛入气管,即使没有任何呼吸困难表现,也应尽早去医院接受检查处理。现在我们看一看吃辣椒的好处与坏处。

    好处是:用于脾胃虚寒,食欲不振,腹部有冷感,泻下稀水;寒湿郁滞,少食苔腻,身体困倦,肢体酸痛;感冒风寒,恶寒无汗。

    坏处:过于偏爱辣味,易造成脏腑阴阳失调,产生疾病。肺气过盛辣味有发散、行气、活血等功能,吃多了容易使肺气过盛,耗伤气阴,导致免疫力降低而罹患感冒,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鼻腔烘热、口干舌痛以及烂嘴角、流鼻血、牙痛等“上火”症状。湿热加重过食辛辣易加重体内湿热,表现为皮肤痤疮、血压升高、痔疮加重和鼻出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