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健品如何鉴别 怎么样才能买到靠谱的保健品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习惯与状态有了一定的改变,所以时下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还算是比较多的,而当人们意识到健康是很重要的时候,就会选择买一些保健品来进补了。但市场上关于买到假保健品的新闻层出不穷,那么大家知道保健品如何鉴别真假吗?

    怎么辨别保健品的真假
    怎么辨别保健品的真假

    要是大家是第一次选购保健品,那么就更应该要知道保健品如何鉴别的了,不然很容易就会买到假的那一种。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想买到真的保健品,那么首先一定要认准正规的保健食品专用标志,在正规的保健食品包装上都会有形状类似“蓝帽子”的保健食品专用标志的。

    进口保健品怎么查真假
    进口保健品怎么查真假

    所以当自己丝毫不清楚保健品如何鉴别时,就可以看看所选产品有没有这个标志了,如果没有,那么就是假的。其次还可以通过保健食品的外包装进行识别,国家规定保健食品外包装标识必须注明保健食品品名、生产单位、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主要原料、功效成分、保健功能、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生产日期、保质期 、注意事项等内容。

    尤其是注意看产品的批准文号,一般一个产品只能有一个,如果批准文号是重复的,那么一定是有问题的。此外,保健食品的功能必须经卫生部指定机构进行动物功能试验、人体功能试验和稳定性试验,证明其功能明确、可靠。功能不明确,不稳定者是不能作为保健食品出售的。

    所以大家就可以看保健品的功效说明是不是符合常识,比如维生素C遇到热容易分解,但说明中却出现说要加热服用的这类错误,那么这种保健品也是假的。实际上,大家要是真的不懂保健品如何鉴别的话,那么尽量找一些知名大品牌的产品就相对有保障一些了。如果还不放心,那么再结合相关的细节,一般买到真的保健品的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