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赤城土豆滞销 北京市民团购土豆每公斤1.98元

    土豆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然而土豆的价格也会随着季节而变动的,由于去年的气候变化较为规律,所以土豆的收获比较好。由于供应过多,出现河北赤城土豆滞销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但值得开心的是北京市民团购土豆每公斤1.98元,据说半天时间已经团购“爱心土豆”9000余公斤。

    undefined
    河北赤城出现土豆滞销

    据悉,在“车客家园北京科技大学社区”微信群里,113位居民热火朝天地“接龙”,以每公斤1.98元的价格团购来自河北省赤城县的“爱心土豆”。半天时间半天时间,来自海淀区、朝阳区、房山区17个社区的居民,已团购“爱心土豆”9000余公斤。

    “没想到这么快就成团啦,”北京科技大学社区居民高俊高兴地说,“赤城县很多年轻人出去打工,村里老年人多,土豆丰收了,不能眼看着烂在地窖里,团购也是传递一份温暖吧。”

    赤城县位于北京北部,是京津重要生态防护屏障和重要饮用水源地。本周五早上,9000余公斤“爱心土豆”将会从赤城县马营村、墩上村、侯村沟等4个村庄出发,将“爱心土豆”运至本市五环进京路口,由各社区提取后再集中分发给团购居民。“现在我们正在清洁精选,以让北京市民吃上赤城的好土豆。”马营村一村民在电话中激动地说,“土豆很面,很香。”

    老人介绍,赤城县盛产土豆,其主要品种是“早大白”。因该地全年日照时间长,温差大,土豆每年从4月底到10月生长近半年,淀粉含量高,营养价值大,“以往,一到7月看到土豆花开大家就发愁卖不掉,现在再也不用为土豆卖不掉发愁了。”

    “赤城土豆滞销”的消息也引起了海淀区清河街道多家社区的关注。目前,海淀区清河街道也发起了新一轮“爱心土豆”团购计划,并以“原产地——社区——居民”的模式直送居民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