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公交吃饺子惹众怒 乘坐公交车时要注意什么

    经常乘坐公交车的人都知道,如果车厢内有人吃东西的话气味会很大,然而,最近湖北一女子公交吃饺子惹众怒。公交车因实行“无饮食车厢”,司机拒绝开车。乘客指责女子没有公德,劝其吃完再坐车。她跳起大骂,“就要吃,谁动我试试”。

    undefined
    坐公交车要注意的安全常识

    大家都知道饺子的味道比较重,在公交车上吃饺子肯定会让其他乘客不舒服。公交车厢毕竟是公共场合,为了能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还是不要在公交上吃东西。而这位女子公交吃饺子惹众怒,还大骂乘客,实在是太没素质了。如今,几乎每个人出门都会乘坐公交车,那么除了不能在公交车上吃东西,乘坐公交车时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

    1、上车请不要争先恐后,乱拥乱挤,乘坐公交车须在站亭或指定的地点依次候车,等车靠边停稳后,依秩序上下,以免踩伤或为小偷作案提供条件。

    2、不要将头、手、胳膊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以免被对面来车或路边树木等刮伤。要爱护车厢内卫生,禁止吸烟,不朝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过往车辆和行人。

    3、请在车中抓好扶手,避免瞌睡,因为汽车在行驶中起步、刹车、加减速十分频繁,极易发生意外。

    4、为了公众的安全,请您不要把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带入车内,易燃易爆物品容易在挤压,碰撞,或车辆振动过程中引起燃烧或爆炸,严重危及大家的生命安全。

    5、坐在座位上时,要精神集中,双手扶住前排座位上的椅背,以免公交车刹车人体向前倾时,头和脸碰撞前排椅背。

    6、做个文明的乘客,不要在公交车厢内吃东西,以免引来其他乘客不满。而且公交车人多空气又不流通,吃东西也不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