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卖房建学校 建一所学校要多少钱

    冬天的到来很多地方都开始下起了大雪,而且不少的地方都遭到暴雪的袭击,合肥肥西县一所乡村小学教室被暴雪压垮了,一件大学生卖房建学校的事情引起了关注,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卖房建学校

    大学生卖房建学校是在2006年,女大学生陆晓芳从安徽农业大学毕业后,离开合肥城里的家来到肥东古城镇范店村,有教师梦的她希望能尽自己的努力为当地留守儿童改善读书条件。于是2007年,陆晓芳动员父母卖掉合肥的房子,加上父亲从工厂买断的钱,又通过亲戚周转凑足40万元,在范店村新建了一幢两层的教学楼。同时,范店村100多户村民自愿将耕地租给她办学,租期为30年。

    undefined
    大学生卖房

    2009年,陆晓芳花费近六万元新建了一栋活动板房,最初为教职员工办公场所和师生住宿。后来为将高低年级分开,将低年级学生安排在板房内上课,高年级在教学楼上课。但是此次因积雪坍塌的就是这栋板房,为了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陆晓芳一家已经花费了近百万元。因硬件设施达不到办学标准,陆晓芳说大陆小学一直未有办学资质,因当地留守儿童比较多,政府是默许状态。

    看着被清理的彩钢板房,陆晓芳心里很不好受,教室坍塌后,陆晓芳无奈向社会发起求助,目前受到捐助2万元。陆晓芳在收到捐款后,第一时间联系好了建筑工人,预计2月底能在彩钢板房原地建成一个“集装箱教室”,届时,新学期可正常开学,陆晓芳说目前上课场地已基本安排妥当,可算是有了解决。

    建一所学校价格

    建设学校并不便宜,一所1000平方米的学校,建筑成本最低50万元,而按照最高的抗震标准建设,则达到300万元,上下相差六倍,要是想要建一所私立高职院校的话,没有300万以上的流动资金,无法申请成立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