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驾平台代喝服务 代喝服务的收费用标准与什么有关

    在岁末年初酒局应酬繁多,出去应酬的人群是避免不了喝酒的,然而找代驾服务是很常见的现象了,但随着代驾服务的推动下,代驾服务平台竟然又推出了一个“神服务”就是代喝。很多人好奇代驾平台代喝服务的对象是什么人群,还有代驾平台代喝服务的收费用标准与什么有关?下面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undefined
    代驾平台代喝服务靠谱吗

    据称,在移动端支付、共享单车等在线服务领域引领世界的中国,近期又出现了一项奇特的新型服务,即在公司聚餐或请客时可找人代替自己喝酒的代喝酒服务——“代喝”。这项代驾平台代喝服务于去年年底上线,与中国最大的代驾服务APP相互连接运行并照搬了后者的实时定位来实现服务,使用方式也与其类似

    用户在软件中输入或设置自己的位置,手机画面的地图上就会显示出附近的“代喝人”。这些“代喝人”在提供“代喝”服务之前,会提前在软件上的个人信息中写明自己的酒量、喜欢的酒类以及性别等基本信息。无论是谁都可以成为代喝人。顾客可在APP中选择一名代喝人,用短信等方式与其取得联系将其叫至酒桌即可。而使用该服务所需支付的费用则与酒席持续的时间、所喝酒量有关,由用户与代喝人之间商量后决定。

    代驾平台代喝服务上线源于中国重视请客招待的独特商务文化。人们围坐圆桌前,吃饭的同时还要一同喝50度左右的白酒,这是典型的中国式宴席。而以酒量不好或影响健康为由拒绝别人的敬酒或劝酒则是一种很大的失礼。这项服务从上月下旬开始陆续上线,目前已涵盖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36个主要城市。据悉,由于该项服务与中国最大的代驾APP联合运行,因此在短时间内就拥有了1万名以上的代喝人。

    消费者如何看待这项代喝服务

    据报道,一名代驾APP的忠实用户表示,“这个新功能感觉挺新鲜,价格合理可以接受。这样既能喝得高兴,又能认识新的朋友。”

    不过,也有人对代喝持怀疑态度,“喝出问题怎么办,谁负责?还有那些自称能喝三斤白酒的,酒量是否要通过代喝测试?”还有人认为,“找代喝就相当于花钱请陌生人喝酒,而且朋友之间出来聚聚,大家都找代喝,这样就失去了意义。”

    代喝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代驾平台代喝服务只是一个交流沟通的渠道,目的是为有“代喝”需求的用户提供便利。如果用户们需要找代喝,可以根据自己需求与代喝方沟通联系。“如果发生意外,一切后果由用户自己承担解决,和平台无任何关系。”

    代喝服务平台在发布之初,负责该平台的工作人员曾向媒体表示,代喝满足了人们找人代喝酒的刚性需求。基于中国酒桌文化的根深蒂固,在酒桌上很容易就让人们打成一片,而在使用代喝功能后,有极大可能与其他人建立深度联系,扩展自身的社交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