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行员代购被查 海外代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从海外代购产品回国已经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状态,但是海外代购注意事项有哪些又有多少人是知道的呢?近日一名飞行员代购被查了,而且还被判了刑,快来看看现在海外代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近日,某国际航空的一名飞行员代购被查,名叫李某,是某国际航空的一名飞行副驾驶,去年2月份,李某参与执飞的国际航班从德国法兰克福成功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但没想到在入境前被查获了大批走私物品。

    undefined
    飞行人员海外代购走私

    据法院查明,李某在前往德国法兰克福之后,帮父母以及朋友代购了江诗丹顿女式手表还佩戴在自己的手上试图蒙混过关,还有两枚卡地亚戒指藏在上衣兜内,另有一个葆蝶家钱包藏于行李箱中,还有一块江诗丹顿男式手表被委托同机组人员杨某携带,那么作为飞行员代购被查又是怎么回事呢?

    据悉,李某和杨某并没有向海关申报任何物品,他们入境时选择走无申报通道,结果被机场海关工作人员查获了大量走私物品,并且这些涉嫌走私的物品偷逃税款共计人民币19.4万余元,随后被扣押在北京海关缉私局,而李某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杨某也已被另案处理。

    由此可见,海外代购产品需要注意的问题应引起重视,一起来看看海外代购注意事项有哪些?首先最重要的莫过于上述所说的,海外代购产品也必须向海关申报,即便是飞行员都不例外;此外,最好少代购电子产品,代购手机之类的,建议和电池分开邮寄;最后,海外代购人员最好是对产品有一定的了解,以免代购到质量问题的产品就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