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票价格改革落地 你常坐的热门航线机票涨价了吗

    都说春节来了,很多车票机票在春运时期都会有一票难求的状况,机票的话价格一般是比车票的价格要贵的,所以不少人也想能够买到,但近日机票价格改革落地了,你常坐的热门航线机票涨价了吗?

    机票价格
    机票价格

    最近,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通知,启动新一轮民航票价改革,新一轮机票价格改革落地,《通知》指出5家及以上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国内旅客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由航空运输企业依法自主制定。那常坐的热门航线机票会涨多少呢?

    机票价格改革

    据机票价格改革落地通知规定,每家航空公司每航季提价航线条数占比不超过15%,运价涨幅不得超过10%。也就是说,每条航线每航季原价机票最大可以上调10%。这也就意味着,多条热门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对航空公司来说,市场化定价航线增多,意味着有了更大自主权。

    热门航线机票
    热门航线机票

    这次价格放开的力度非常大,可以说是整个民航航线价格改革的重要里程碑。对旅客来说,很多人担心定价权交给航空公司会引发票价大幅上涨,有民航业内专家表示,淡季票价低,旺季票价高这是不变的市场规律。将价格交给市场,势必带来激烈的市场竞争,旅客将受益。一方面航班的增量在减少,一方面又放开了价格,在这样的背景下,机票价格势必会上涨,“京广、京沪”的价格会涨的高一点。

    从航线票价放开后的涨幅看,客公里收益平均涨幅为99%,涉及一线城市的航线以及四五线航线涨幅较高,其中,四五线城市相关航线票价涨幅119%,一二线互飞与一三线互飞票价涨幅为91%、104%,二三线互飞票价涨幅86%,二线城市间互飞航线票价涨幅为73%,三线城市间互飞航线票价涨幅为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