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科“神药”匹多莫德遭扒皮 销售额预计达到40亿元

    现在的小孩抵抗力非常低,动不动就会出现感冒发烧、咳嗽等等症状,医院儿科经常都是排得长长的队伍,然而医生开的药单上总会有匹多莫的药物,这都成了儿科用药的“神药”。近日,一个儿科“神药”匹多莫德遭扒皮,并且在各大医院、药店总销售额预计达到40亿元。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undefined
    匹多莫有什么作用

    继治疗白内障“神药”莎普爱思滴眼液被曝光调查之后,一个儿科“神药”匹多莫德遭扒皮。据透露,这个进口药在国外医学临床试验尚处于小白鼠阶段,疗效尚不明确,但在我国却摇身一变成了价格昂贵的“神药”,在各大医院儿科滥用,销售额预计达到40亿元。

    儿科“神药”几乎“是病就开”

    发现这个药是儿科、耳鼻喉科和皮肤科医生们的宠儿,从这三个科室看完病出来的孩子,几乎每人手里的药单上都有匹多莫德的身影,流水线一般:预防感冒来一盒匹多莫德,发烧咳嗽来一盒匹多莫德,湿疹荨麻疹来一盒匹多莫德,一夜之间匹多莫德几乎成了“神药”,什么儿科疾病好像都得来一盒,据了解每盒的单价从几十到上百元不等,而且一开就是一个月的量,一吃就是三个月的疗程,难怪医生们会对它推崇备至!

    匹多莫德在我国销量非常好,2016年匹多莫德在国内等级医院销售额达到了35亿,在零售药店的销售额是4.27亿,再加上在其他非等级医院的销售额,总销售额预计达到40亿元!而这其中,绝大多数由儿童患者买单。

    在网上药店查询到,匹多莫德大致分为胶囊、颗粒剂、分散片、口服液四种剂型。其中颗粒剂、胶囊、分散片均为国产药,价格每盒三四十元,而口服液是意大利进口药,价格昂贵,单盒原价194元,促销售价140元。在该口服液的用法和用量上,百度百科上可以查询到,儿童发病期,每日两次,共两周或遵医嘱。如果是用于预防疾病,每日一次,至少60天或遵医嘱。

    百度百科上显示,该药为免疫刺激调节剂,适用于机体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上、下呼吸道反复感染(咽炎、气管炎、支气管炎等);耳鼻喉科反复感染(鼻炎、扁桃体炎、鼻窦炎、中耳炎);泌尿系统感染;妇科感染;并可用于预防急性感染,缩短病程,减少疾病的严重程度,可作为急性感染期的辅助用药。

    “神药”存临床疗效不明确等问题

    检索国家食药监局官网可以查询到,匹多莫德口服液是进口药,产自意大利,发证日期2015年12月2日,有效期截至2020年12月2日。在调查国外各大医学网站后发现,这个产自意大利的进口药在国外医学研究中显示,临床疗效和安全性均不明确,该药存在四大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