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每天几点放票 身份证丢了怎么在网上买票

    每逢春节来临之前,大家最紧张的就是去12306上抢春运火车票了,但要是问大家知不知道“12306每天几点放票”的话,可能有的人会摇摇头表示不清楚吧。如果大家到现在还不知道12306每天几点放票,那么今年回家的车票就难抢了,因为瞄不准抢票时间,那么就难以跟别人竞争了。

    火车票什么时候能买
    火车票什么时候能买

    据铁路部门规定,其官网的放票时间是早上的七点到晚上的十一点,其余时间是系统的维护时间,而在售票时间段里,其间每小时或每半小时均有部分新票起售,所以现在大家知道12306每天几点放票了,就不会以为一大早四五点起来抢票就更能抢得到了。

    12306怎么抢票
    12306怎么抢票

    而据一些资料统计称,在每天的售票时间段里,一共有5个售票高峰期,分别为9:00至9:30、11:30、13:00至13:30、14:00至14:30、16:30,其中16:30又是全天售票车次最多、最密集的时段,所以相应地也就成为了抢票的最高峰期了。

    要想抢到票,那么除了知道12306每天几点放票外,还要做好准备工作,比如要提前把联系人的身份信息输入到12306账号上,这样买的时候就可以省去这些麻烦的操作了。而万一不幸把身份证弄丢了,那么也是可以在网上买车票的。

    因为网上订的火车票只需要身份证号码,只不过在网上成功订票后去取票时,要先去办理临时的身份证明,然后才能去把车票取出来。身份证在买车票这方面还是有很大作用的,所以大家最好还是妥善保管好,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新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