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班多名乘客遭窃 乘坐飞机注意哪些事项你了解吗

    现在很多人都乘坐过飞机,飞机是最快速的交通工具之一。但是,虽然乘坐飞机很便捷,但是乘坐飞机也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你看,近日航班多名乘客遭窃,而且多名中国乘客和两名外国乘客钱款被盗,数额也比较大。

    undefined
    坐飞机有什么注意事项

    据悉北京飞往布拉格的海南航空HU7937次航班上发生一起盗窃案。距离航班降落还有30分钟时,一名女乘客去洗手间回来后,发现包里的欧元不翼而飞。随后,空乘人员通过广播让其他乘客帮忙寻找,紧接着,更多乘客相继报告丢了钱,最多的丢了5000多美元。此外,还有乘客发现脚下有500欧元或者300多欧元被攒成了团,疑似被扒手扔掉了。

    一名北京乘客称,扒手是一名亚洲面孔的男性,看上去40多岁。飞机降落后,布拉格机场警方逮捕了嫌疑人,并追回所有丢失的财物,归还了失主。另据布拉格当地媒体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该案疑为团伙作案,另有至少两名嫌犯转机白俄罗斯,布拉格警方已经通知俄方,扣留另两名嫌犯。

    无论是出差还是旅游,很多人都会选择乘坐飞机,但是大家乘坐飞机的时候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如今航班多名乘客遭窃,而且被偷的数目比较大,所以以后大家乘坐飞机要注意了。那么乘坐飞机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1、务必在飞机起飞前的半小时办好手续,因此,最好根据情况提前到机场,特别是黄金周、春运等人巨多的时候。有的机场非常严格,到时间了不让办就是不让办,比如北京机场。2、喜欢靠窗户位置的朋友可以在换登机牌的时候让办理人员给你安排一个靠窗位置,一般都没有问题,除非你去得很晚,位置都安排给别人了。

    3、托运行李时有的机场会收一个保险费,10元左右,比如福州机场;如果你的行李箱没锁,有的机场会强制你花5块钱买把小锁,比如广州机场。4、带着水果刀时最好放在行李中托运,不然90%可能会给没收掉。另外,小动物不能带上飞机,要托运也要有检疫证明,比较麻烦。盆栽植物、花卉类的可以。5、托运的凭证一般贴在机票上,到达并取出行李后,会有工作人员检查托运凭证和行李上的标签是否相对应。小心别拿错别人的,把自己的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