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到过期食品怎么赔偿 超市买到过期食品赔偿多少钱

    相信不少的人都有看到在超市2元买盐获赔1000元的新闻了吧,一般在我们生活中,买东西是经常发生的,但是有时候商品过期了买回去才发现,所以就想知道如果买到过期食品怎么赔偿呢?超市买到过期食品赔偿多少钱?

    买过期食品赔偿
    买过期食品赔偿

    在选购商品的时候,大家一般会注意商品的品牌,很少去关心商品的生产日,即便是看了生产日期,也是没注意是否更换过包装。部分人就算发现过期了也是不了了之,其实买到过期的食品的话是可以获得赔偿的,那买到过期食品怎么赔偿呢?

    买到过期食品赔偿多少

    其实国家法律禁止生产和销售过期食品。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的。如果消费者买到过期食品,可以要求商户退货或者更换。所以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留有购买时的小票,投诉到工商局。

    只要具有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之一,造成了消费者人身损害自然难辞其咎,即使没有造成消费者人身损害,消费者也有权索要10倍的赔偿金的。超市买到过期食品赔偿多少钱也是一样的,在商品的购价上可以要求10倍的赔偿,如果因食用造成身体不适,可以要求商家支付医疗费,误工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