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看猪肉新不新鲜 猪肉去市场买好还是超市买好

    猪肉可是我们生活中在餐桌上最常见的肉制品了,而去买猪肉的时候,大家是不是都很担心买到不好的有问题肉呢?如果有这方面的担忧,那么下面这些技巧就可以学起来,学习之后就能够知道要怎么看猪肉新不新鲜了。懂得买好的猪肉,才能更加保证自己饮食的健康。

    买猪肉怎么选择
    买猪肉怎么选择

    在买猪肉这件事上,有的人就是不知道怎么挑,其实猪肉的选购主要主要看三条标准,即颜色鲜、气味香、手感不粘,大家知道现在可能还不知道从这些方面怎么看猪肉新不新鲜,但如果告诉大家新鲜猪肉一般是淡红或者鲜红色,脂肪洁白有光泽之后,大家就会豁然开朗了。

    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多少钱一斤

    新鲜的猪肉带着固有的鲜香气味,其切面呈大理石样纹理,而且触摸时不粘手,肉质的紧密感跟弹性都较好,用手指按压后能立即复原。而不新鲜的猪肉多是暗红或紫红色的,其脂肪没有光泽,看起来偏灰黄甚至变绿。

    闻起来更像有一股氨味或酸味,摸起来有些粘手,弹性差,手指按压后不能立即复原,从这一点介绍中,相信大家是要比早前没了解这些内容要更加清楚怎么看猪肉新不新鲜了吧,多买几次可能也就知道怎么挑选了。

    而说到新鲜猪肉,大家平日里要么去市场买,要么就是去超市买吧,按道理来说,菜市场买猪肉是比较多人选择的,因为不仅新鲜,而且还可以讨价还价,大超市的猪肉可能也新鲜,但都是明码标价,没有讲价的空间,所以去市场买肉更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