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验证码超8成下岗 优化购票流程提升用户体验

    春运首日火车票日前已经正式开售,随着2018春运火车票购票大幕拉开,中国铁路局开始优化购票流程提升用户体验,据数据分析表示,12306的图形验证码超8成下岗了!这意味着什么?

    undefined
    铁路12306购票验证码

    这意味着12306的图形验证码已不再是铁路为防止黄牛倒票的主要技术手段了,而是通过更加严格缜密的实名认证等其他方式来防止黄牛倒票,此后,12306图形验证码超8成下岗将会更大程度地提高用户的购票体验。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今年春运网络购票需要验证码的比例将被压缩到15%以下,作为老牌抢票软件的360浏览器在用户体验购票过程中也多次与12306的图形验证码交锋。

    数据表明,12306的图形验证码难辨认达到了非一般的程度,其中图形码达到581种,如果一次性输入,正确率仅有8%,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用户购票的难度。

    春运火车票抢购本就比较艰难,再加上这种看似是为防止黄牛倒票而设定的图形验证码,却在大部分时候阻挡了用户购票的脚步。在2017年春运有近6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而如今验证码超8成下岗,优化购票流程提升用户体验的理想状态在慢慢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