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郎率20多辆共享单车迎亲 拉风车队花费不到20元

    相信大家都见过别人迎亲的场面了,很多人迎亲都是开小车去的,比如宝马、奥迪、奔驰等等,那么你见过迎亲坐共享单车去的吗?近日,一名新郎率20多辆共享单车迎亲,拉风车队花费竟然不到20元,而且场面很壮观。

    undefined
    骑共享单车迎亲

    婚车是现代婚礼的重头戏,新人对婚车的选择尤其关注,但除了婚车的选择外,婚车的数量、路线的安排等也是很重要的。没想到如今有一名新郎率20多辆共享单车迎亲,这画面想想都觉得壮观。只是,这名新郎怎么会想到用共享单车迎亲的呢?

    据悉1月2日下午,南京江宁百家湖边白龙桥路上,二十多人的共享单车车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更有趣的是,车队最前面的是穿着西装的新郎官,车后坐的是一位穿着红礼服、白婚纱的新娘。车队沿着白龙桥路一路骑行,亲朋好友们边骑边唱。整个骑行持续了约半小时。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整个迎亲车队,只有新郎和新娘两人没有骑共享单车。“因为共享单车没有后座,不能带人,但她穿着婚纱没法骑车”。细心的吴先生提前一天做好了准备。一位家住百家湖附近的好心人得知了他的想法,就把自己的自行车借给了他。于是,他就骑着借来的自行车,把美丽的新娘接了回家。他们俩,把想法告诉了身边的好朋友,也得到了支持。虽然共享单车迎亲的想法,已经跟妻子提前商量了,“剧透”了。但现场的氛围,还是感染了坐在车后座的妻子,笑开了花。

    吴先生今年25岁,和妻子王女士,是从大学时代走过来的情侣。2014年年底,两人都在安徽一所高校读书。临近毕业时,两人在大学的自习室认识。毕业后,两人先后来到南京工作,加深了两人的缘分,走过了甜蜜又温暖的3年时间。最终,两人在2018年,步入婚姻殿堂。为什么选百家湖呢?吴先生表示,百家湖也是两人定情之地,自己和爱人都很喜欢百家湖。“影响最深的就是,天晴的晚上,我们经常到百家湖边散步,边走边说说心里话。所以说,百家湖算得上是见证了我们俩从恋爱到结婚的每一步了”。最后,宴请亲朋好友的酒店也订在了百家湖附近。

    花费不到20元省下带父母去旅游

    吴先生平时也是个环保达人,自己也是共享单车的忠粉,自己经常从家骑车到公司上班,“骑单车只要10分钟左右,又方便又环保。”吴先生说:“现在结婚很多人有攀比心理,都用豪车,我们想的是,采用环保的方式,一方面是很开心,另一方面也给老婆留下一个深刻的记忆”。

    在筹备婚礼的时候,他也算了一笔账:按照南京婚庆行业市场价,一列六辆车的迎亲车队,大概花费在五六千元。吴先生告诉记者,省下来的这笔钱将作为旅游资金,打算在今年春节后,带着双方父母一起出去旅游,让操劳了大半辈子的他们旅游散心。他算了一下,迎亲队里的亲朋好友大都是年轻人,平时也常骑共享单车,有的还是包月用户。算下来,整个迎亲车队花费不到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