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中介半夜砸门强行勒索2万 租房时如何辨别黑中介

    外出工作的年轻人必须要有个落脚的地方,所以在外租房子一直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过看似非常正常的租房行为,几位年轻人竟遭黑中介半夜砸门强行勒索2万元,所以得赶紧普及普及知识,当我们租房时如何辨别黑中介?

    偌大的城市里,刚出社会打拼不久,在外租房时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掉入黑中介的包围,所以很多时候人们都会拒绝中介帮忙找房子,不过即便是这样,也还是有人中了他们的圈套,这是北京一家名为北京东方华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日前,有黑中介半夜砸门强行勒索2万元,几位年轻人高高兴兴地入住第一个落脚地没几天,中介公司便开始经常性成群结队地对租客下达“驱逐令”,以扰民、房租隔断需要拆除等等理由要求租客马上搬家,不仅强行占有房租和押金不予退还,而且还时常在深夜时砸门,嘴还丝毫不留情地辱骂租客,什么难听的话都说了。

    租房遇黑中介怎么办
    租房遇黑中介怎么办

    更应备受关注的是,一名原本在怀孕时期的妇女因遭受惊吓过度而导致流产,一条还未来得及与世界见面的生命在一夜之间说没就没了,如果想要继续住就必须再交2万元,这些黑中介半夜砸门强行勒索2万元,在这些穷凶极恶的黑中介中,应理性客观地分析,在租房时如何辨别黑中介才好?

    首先看房子之前要做个简单的预算,比如目前所在城市租房的水电费如何计算?可以询问在同一城市中的朋友,其他的交通、楼层以及房子的家具是否齐全或好用?这些问题相信租客们会自己有规划的,然而在租房时如何辨别黑中介才是个大问题!

    对房子的环境、租金等方面要有个清楚的度,要清楚并且辨认房东身份的真伪,必要时请他出示身份证和房产证明,不过也要仔细辨别,以免伪造假的身份,在签订租房合同时最好要房东本人在场,并且让房东提供租金的收据,也要明确违约责任和违约补偿标准,实遇到危急事件时,就一定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