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菜市场怎样挑选猪肉 超市里的猪肉什么时候降价

    在人们追求饮食健康的菜谱中,猪肉可是多数人会选择的肉类,然而市场上总传出卖死猪肉、病猪肉等说法,这就很让人惶惶然了,所以还不知道去菜市场怎样挑选猪肉的朋友,下面的这些建议可就得好好牢记在心中了,这样才能有助于自己买到更健康、更好吃的猪肉。

    猪肉怎么做好吃
    猪肉怎么做好吃

    去菜市场买猪肉时,一定要货比三家,因为猪肉的价格会差很多,而且有时候也可以看出哪家卖的猪肉更好一些。挑好商家之后,就到了大家都好奇的“菜市场怎样挑选猪肉”这一步的具体介绍了,首先要看猪肉的颜色,如果有很多的深红色的话,那么建议大家不要购买。

    买猪肉怎么选择
    买猪肉怎么选择

    因为猪肉呈现异常的深红色之时,很有可能是病猪肉或者是质量有问题的猪肉。其次,好的猪肉一般会有较淡的油腥味,如果闻到的猪肉味道有别的异味,那么建议大家不要购买,特别是闻到了酸味、腐蚀味的,这种很有可能是过期的猪肉。

    然后买猪肉的时候要翻开猪肉看一看,如果上面有大面积的小颗粒状物,那么这类猪肉很有可能是米猪肉,也是不能买的。还有就是可以用手轻轻的按压一下猪肉,如果猪肉里面的水分太多,那么就有可能是注水肉了,其味道是很差的。有了这几个技巧,相信大家就更清楚去菜市场怎样挑选猪肉了。

    一般情况下,去正规的菜市场以及档口买猪肉是比较不容易买到有问题的猪肉的。而去超市买肉的话,据说多数超市的肉类会在星期三、四有优惠价格,便宜的话,还有可能便宜几元,但买猪肉也切忌过于贪便宜。总之大家多实践几次就会很清楚在菜市场怎样挑选猪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