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下月征排污费 环保税缴税标准具体缴多少

    2017年的即将结束,意味着2018年的来临,而2018年一来,又将伴随着多种多样的政策,比如出行的惠民便民政策,又比如环保下月征排污费,同时也意味着陈旧的排污收费制度将退出历史舞台,那么环保税缴税标准具体缴多少呢?

    undefined
    工业造成大气污染

    据了解,中国第一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环境保护税法》将正式实施于2018年1月1日,那么问题就来了,个人要不要缴环保税?什么时候开始缴税?环保税缴税标准具体缴多少?

    首先来回答个人要不要缴环保税的问题,根据《环境保护税法》规定,环保税缴税是针对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只要企业涉及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都应缴纳环保税,应税污染物分别有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

    那么什么时候开始缴税呢?虽说环保下月征排污费,2018年1月1日起将开始实施《环境保护税法》,但是缴纳环保税的时间并非是从2018年1月1日开始的,环境保护税的第一个征收期是在明年的4月份左右,企业事业单位可在4月1日至4月15日这段时间去申报纳税。

    最后一个问题,也是今天的重点问题,关于环保税缴税标准具体缴多少钱?根据《环境保护税法》规定,大气污染物的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2元-12元,水污染物的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4元-14元,而工业噪声方面的税额因超标分贝不同,因此每月征收的税额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