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可以网上买药吗 买药用社保卡付款能不能打折

    在买药这件事上,有不少人现在都知道了社保卡是可以在这方面发挥作用的,而现在也有很多人为了方便会选择在网上买药,但对“社保卡可以网上买药吗”这一问题就不是很清楚了,像那些还没试过在网上买药或是试过用社保卡买药的人对这方面的了解还是比较少的,所以下面就来看一看社保卡可以网上买药吗?

    社保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有什么用

    据了解,目前社保卡在使用这方面只规定了在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使用,其系统还没有对网上药店开放,也就是说网上药店的销售系统无法做到与医保报销系统有效对接,所以当前大家在网上买药的话,还是不能使用社保卡的,只能选择使用别的支付方式或是货到付款。

    社保卡怎么买药
    社保卡怎么买药

    不过,大家之所以有“社保卡可以网上买药吗”这方面的疑惑,想必也是看到如今网络科技的巨大发展吧。据一些报道称,随着时代的进步,往后社保卡将加载支付功能,也就是说以后的社保卡或许会发展成支持各类缴费和待遇享受应用。

    甚至是与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数据及交接口有了连接后,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社保卡就可以支持相关机构开展网上购药等。所以即便现在社保卡的功能还没那么齐全,但相信在未来,其会发展得更加完善,到时大家使用起来也会更方便的。

    然而需要告诉大家的是,使用社保卡买药是没有优惠可享的,社保卡不等同于药店的会员卡,因此药品的价格是多少,不管是用社保卡还是现金付款,其所需的金额都是一样的,并不是使用社保卡买药就可以打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