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网上订票时间 春运火车票抢票攻略一览

    春运已经离我们不远了,然而春节期间是客流量最多的一个时期,很多人都会做火车回家过年,但是春运买火车票是很难的,所以很多人非常关注春运网上订票时间,下面我们来看看春运火车票抢票攻略。

    在日常生活中,春节是一年之中最盛大的一个节日,也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在春节的时候,家人们都会团聚在一起过年。但是我们都知道,春节购票是非常艰辛的。所以很多人都会提前在网上购票,那么春运网上订票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春运网上订票时间
    春运高铁网上订票

    网络及电话可提前30天购买火车票,而今年的春运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除夕是2月15日。网上春运购票的时间节点:2018年1月3日可以通过网络购买2018年2月1日的火车票。2018年1月16日可以通过网络购买2018年情人节当天(2月14日)的火车票。2018年1月17日可以通过网络购买2018年除夕当天(2月15日)的火车票。2018年1月18日可以通过网络购买2018年春节当天(2月16日)的火车票。

    春运火车票抢票方法

    购买2018年春运首日车票以外,根据30天的预售期推算,除夕火车票销售日期为1月17日。需要注意的是,为进一步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铁路部门将从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实行全新旅客列车运行图。部分车次也有变化,旅客购票时需要留意。

    值得一提的是,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而根据过往的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在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