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米和陈米怎么区分 如何选购好吃的大米

    我们都知道,米饭在南方就是主食,而北方的主食一般都喜欢吃面食,因此米饭对于南方的朋友而言,好吃的大米就是至关重要的,不过大米还区分为新米和陈米,你知道新米和陈米怎么区分吗?生活中我们如何选购好吃的大米呢?

    undefined
    新米和陈米的区别

    无论有没有买过米,相信都知道新米煮的饭才是最好吃的,无论从口感还是味道都非常好,而且还很健康。那么新米和陈米怎么区分?首先,新米一般是经过脱壳之后,进行抛光等系列加工出来的大米,和陈米不同,陈米一般为隔年米,也就是去年丰收的大米,经过长时间的存放,一定会出现各种氧化或是虫蚀的现象。

    此外,新米在煮过之后会有一种特别的稻米清香,让人一闻就特别有胃口,新米煮的饭从外观看米粒是晶莹且饱满的,嚼起来有种粘糯的口感,但是陈米就有大大的不同了,无论营养或是外观方面都敌不过新米,口感和味道就不一样。生活中我们一般也较为频繁地需要购买大米,不过该如何选购好吃的大米呢?

    第一可以通过观看米的硬度如何,新米的硬度一般要比陈米硬度大,米的硬度越好就证明蛋白质含量越高,买米的时候可以用牙咬一下;第二可看大米的腹白,陈米的腹白一般颜色比较深,有些甚至还会变成咖啡色,但是新米的腹白基本是乳白色或是淡黄色;

    第三可看大米的米粒,新米的米粒一般都是有着均匀的光泽感,如果米粒的外表上是有白沟纹的,或是灰粉越多就表示大米越陈旧;第四观看大米是否有粉末,用手插进米里面再抽出来看看手上如果有少许白色粉面,一吹即飞的就是新米,如果是轻轻一吹不但不掉落还能搓出油泥的就是陈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