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春运抢票攻略 除夕当天的火车票什么时候能买

    还有几天时间就到了2018年了,而每年春节期间,火车票都是十分抢手的,可以说是一经开售,就已被买完,以至于现在大家为了抢到票,纷纷都要提前关注相关的2018春运抢票攻略,甚至有的人还根据自己的经验自制了一份独属于自己的2018春运抢票攻略,可以说大家回家的那种迫切心情都是一样的。所以接下来的这些2018春运抢票攻略大家就可以作为参考了。

    火车票去哪买
    火车票去哪买

    据了解,2018年的春运时间是从2018年2月1日开始的,时间会一直持续到2018年3月12日结束。而2018年的春节是在2月份,所以2018春运抢票攻略之一就是大家要先知道2018年2月份的车票是什么时候就开售的了。

    根据相关规定,我们可以知道从2018年1月3日开始,大家就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订购的方式购买2月1日的火车票了。而由于很多人可能是在除夕当天才回家,所以除夕这一天的火车票最早是可以在2018年1月17日进行购买的,车站及代售点则是要延迟两天。

    因此不管大家是否做好了2018春运抢票攻略,如果想买到除夕当天回家的车票,那么一定要记得在1月17日这一天去抢票了。而订票的渠道有电话、12306官网或app、车站窗口、代售点、车站自动售票机这几种,大家自行选择。最后要告诉大家的是,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

    此外,根据过往的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在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而在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所以大家可要收好这份2018春运抢票攻略了,说不定还真的可以派上用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