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TM刷脸取款实现 银行实现刷脸取款安全吗

    现在是看脸时代说一点也没错,我们的IphoneX最大的卖点是刷脸开锁功能,然而现在连ATM也考刷脸取款了。近日,多银行ATM刷脸取款实现了,用户们不用带卡,只要刷脸就能拿到钱了。但是用户们还是担心一个问题,就是银行实现刷脸取款安全吗?接下来带着个这个问题去了解一下吧!

    undefined
    刷脸取款有限额吗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在两台自动取款机上线“刷脸取款”,用户可以不带卡,只要刷脸就能取款。不是在纽约,不是在伦敦,不是在巴黎,就是在中国的贵阳。据悉,该功能将在贵阳进行大面积覆盖,在今年年底实现全省覆盖。站在农行ATM机前,看一眼摄像头,再输入手机号、取款金额、密码,自动吐钞,拿走现金。

    具体操作如下:1、右上角选择刷脸取款;2、做好准备,点击确认;3、系统对比现场照片与身份证照片的一致性,对比通过后,显示客户名下的银行卡提供客户选择;客户输入或选择取款金额,提取现金。

    农行、招行已实现“刷脸取款”

    农行ATM刷脸取款是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取款领域的一次创新性尝试,为降低安全风险,目前ATM刷脸取款系统限定用户每日取款累计不能超过3000元。

    据悉,农行总行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国推广。将为全国24064家分支机构、30089台柜员机、10万个ATM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除了农业银行外,招商银行也属于较为激进的AI技术探险者。2016年,招行在全国106个城市近千台ATM机上实现了“刷脸”取款的功能。那么刷脸取款安全吗?

    对于这个问题,农行表示,此前农行已经在全国37个支行的超级柜台上启用了人脸识别,经过一年多的安全稳定运行,现在开始启用“刷脸取款”。

    此次农行“刷脸取款”全部采用最新的红外活体检测技术,能够完全抵御照片、换脸视频、翻拍、面具攻击。除此之外,还具备静默活体、动作活体、唇语活体等活体检验方式。除了人脸识别之外,用户还需要输入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进行身份确认,最后再依靠密钥进行取款,安全性相对插卡取款还多了一重保障。

    为了防止照片、视频播放、3D头套等作假道具的攻击,招行也采用双目活检技术。同时进行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密码验证三层防护。